云宁妹妹

爱德云

德云传 第十二章

“你们看这个人身着华服,不像没钱的样子啊!满嘴盛京口音,难不成是个骗子吧!”何九华心中纳闷。

那乞丐用砖蹭到德云社门口,众人惊恐的看着他站了起来。“哈哈,终于让我找到了。”说着乞丐就要冲进德云社,可惜却被张九南上前拦了下来。

“去去去,这不是你一个乞丐能来的地方。”何九华毫不客气的说。

“不是,大哥,我不是乞丐,我是来找郭大人的。”那人辩解道。

“你不是乞丐你在这要饭,哦,我知道了,你是个骗子。我要去报官把你抓起来。”

“这位兄台,你听我把话说完啊。”那人拦住他“那个乞丐是刚刚的我,不是现在的我。我也只是刚刚腿不好使,我现在腿可以好使。所以我刚刚是乞丐,但现在不是了,你明白了吗?”

“我明白你奶奶个孙子。”何九华觉得眼前人在耍他,说罢就要拿扇子楔他。众人见何九华过于激动,匆忙拦下他。

“兄弟,你到底来干嘛的?”张九龄想把事情弄清楚“你要是再编瞎话,我们真的叫人来抓你了啊!”

“哎呀,我真的是来找郭大人的。对,这有一封信是我爹写给郭大人的。”那人将书信从衣服里掏出来“我叫尚九熙,表字文博,从盛京来,是我爹让我来找郭大人的。”有了书信为证,众人便引他进内院。

路上众人了解到,尚九熙的父亲是从三品的盛京知府,他来投奔郭大人的路上钱被人偷走了,没办法只能一路乞讨到盛京。

“九熙,你太不容易了。刚才是兄弟误会了,对不住啊。”听了尚九熙的解释何九华顿时觉得有点尴尬。

“没事,你也不是故意的。这就到了郭大人的院子了吧。”

“是,进吧。”众人走进院中便见到了管家王海“王叔,麻烦您跟师父通报一声,盛京尚衙内来了。”

待众人进入屋中,郭大人正与于先生和高先生谈论今日招生之事。

“我在盛京的时候曾得你父相助,尚大人便央我收你为徒,如今便算得是你我师徒团聚。”郭大人看过信,对尚九熙说。

有眼尖的小厮送上茶来,尚九熙便跪在郭大人面前磕了一个头,叫了声师父,便算是谢师礼了。

“师者,传道受业解惑也。你既愿拜我为师,表示师徒缘分。来拜见你师伯,师叔,见过师兄弟。”

“这是于谦师伯,你跟师兄弟们一样叫谦大爷便好。这是高峰师叔。还有便是师兄弟们了,你刚也都见过了。”张云雷为他介绍几人身份,尚九熙一一拜过。
TBC

评论(6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