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宁妹妹

爱德云

德云传 第十三章

打德云社出来,尚九熙便邀请众人去尚府喝茶。众人刚喝过酒,就想着消消酒气,便答应了。


 

“你们去吧,我就不了,好不容易出趟宫,正值筱亭今日当差,我去看看。”张九泰心系恋人,便辞别了众人。


 

“小婷,九泰这是相中哪家姑娘了?”陶阳八卦道。


 

“什么哪家姑娘?岳师哥新收的徒弟刘筱亭, 现任正七品大理寺评事,家里行二,我们都喊二哥。”从二品内阁学士岳云鹏收刘筱亭的时候,陶阳正在外地,并未见过刘筱亭。虽说是师侄,倒也是和他们年龄相仿,众人也不在意称呼如何。


 

“我倒是听说了,听说是家里世代习武,没想到确实得了文职。跟九泰怎么认识的?”


 

“这说来可就有意思了。那天庙会,九泰求了贵妃娘娘好久才准他出宫。九泰那碎嘴你也不是不知道,到了庙会逮到个人,也不管认识不认识,就跟人家抱怨说家里面看得紧,不让出来,二哥也就这么听着,等庙会散了九泰也没说完。然后二哥那天当差便迟到了,受了罚险些丢掉官职。九泰过意不去便去探望他,一来二去两人便好上了。”


 

“没想到啊,九泰的碎嘴竟成全了他的姻缘。”


 

尚府离德云社不远,没多久便到了。


 

家丁知道公子要回来,早早就把宅子收拾好。众人在尚府品着茶。在张九龄与郭麒麟等人商议皇帝寿宴之事时,陶阳悄悄与王九龙搭话。


 

“大楠哥,我听说最近大林和老阎走的很近。”老阎说的正是阎家家主阎鹤祥。


 

“是走得近些,老阎替舅舅讲学,表哥便跟着他学,你也知道表哥上进,这辈子没什么大志向,只是想继承父亲的衣钵。怎么了?你吃醋了?”


 

“哪有,我这么长时间不在大林身边。老阎有学问,年纪大些,稳重又会疼人,我这不是有危机感吗?”


 

“瞎担心,你打小跟他一块儿长起来的,谁能亲过你俩。单论学问,你这神童还怕谁?实在不放心你去问问表哥呗!”


 

“算了吧,我这刚回来就问这种问题,这不找理由吵架呢吗?”陶阳摇摇头“我信得过大林”


 

“这就对了,放宽心。”王九龙安抚着他,给他斟了杯茶。


评论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