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宁妹妹

爱德云

德云传 第十五章

出了殿门,沉亲王快走几步跟上张九龄。“七弟今日可真是大放异彩了。”

“还得是大哥手下留情不是。”张九龄勾起嘴角嘲讽的他。

“哼!”沉亲王佛袖而去。

正当张九龄,张九泰准备将德云社众人送出宫去。忽然,从夜色中走出一个人。

“四哥。”王九龙眼尖,欣喜地叫着。“你怎么也回来了?”

“怎么不欢迎我?”曹鹤阳,正三品护军参领之子,拜在郭大人门下。前年其父京官外任调回盛京,将他也带了回去。

“那哪儿能?”王九龙挠了挠头。“那是不是这次回来就不走啦?” 

“这……”

“行,行,行,你哪儿那么多话?”烧饼打断二人对话。“我和四儿刚回来,哪儿那么多精力答你话。”

他扯过曹鹤阳的手,低声问他:“看见师父了。”

“没,我躲在了暗处,师父先走了。”

“啊。你俩背着我爹回来的?”郭麒麟大喊一声。

“嘘,小点儿声儿,具体什么事明儿详解,快宵禁了,我们先出宫。”

“好。”

张九泰回头看着梅九亮与秦霄贤。“夜里起风了,梅梅身子不大好,别往回折腾了,到我宫里住一宿吧。”

“也好”秦霄贤为梅九亮,紧了紧身上的斗篷。

“那麻烦你了,九泰。”梅九亮语毕,猛着咳了数声。

“行了,你俩先回去吧,我和七哥去送送大家。”九泰担忧为梅九亮顺了顺气。

随后张九龄与张九泰和师兄弟们在宫门分了手。

第二日早朝后,郭麒麟在玫瑰园设宴恭祝烧饼封了抚远大将军,众人都给足了面子前去。

刚进入玫瑰园,众人便觉得气氛不太对。只见管家走上前来。

“见过各位少爷。朱少爷,老爷让你回来去见他一趟。”听了这话,曹鹤阳不禁担忧地看着烧饼,烧饼握了握她的手让她放心。

走进屋内烧饼,看见师父在书桌前踱来踱去。

“师父,您找我。”

“进来,把门关上。”

烧饼刚关上房门,只见郭大人一脚踹在他身上,烧饼顺势跪在地上。

“混账东西。”

“师父,徒儿知错了。”甭管师父发多大火,先道歉一定没错。

“带着小四私奔,长能耐了你?”郭大人将一封信拍在烧饼面前,想都不用想,定是曹大人写来告状的。

“师父,我不能让小四一个人留在盛京啊。”

“那你就大半夜偷偷溜进曹家将人劫出来?你说你昨儿刚封了抚远大将军,今儿要是让御史参一本,这不是打圣上的脸吗?”

“那,曹大人信上怎么说啊?”

“他怕是听说你刚封了抚远大将军的事儿了,他让小四留在顺天府,过些日子来顺天府述职的时候再审你。”

“真的?”烧饼激动地从地上站起来。“小四可以留在顺天府了?”

“行了赶紧出去,别碍我眼。”

“是,徒儿这就滚。”

院中,曹鹤阳早将前因后果与众人讲明。待烧饼出来,众人赶忙迎上去。

“怎么样,大饼?我爹不会要接我走吧?”曹鹤阳难过的嘟了嘟嘴。

“那不能,岳父大人舍不得我这东床快婿,让你暂留顺天府。”

听了这话众人才放下心来。

“谁是你岳父?”曹鹤阳小声嘟囔着。
 TBC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